close

 


這篇文的主旨想了很久


"恐懼足以致人於死"


"自己嚇自己"


"看疾病醫藥網別對號入座"


都是我想表達的


 



 


 


這星期應該是我出生至今最長的一週


五一勞動節到東豐綠廊騎自行車之後


左手腋下上臂的地方隱隱作痛


我認為是運動傷害不以為意


上週到台北處理完小妹被詐欺的事之後


酸痛感從左手臂延伸到胸部附近


左乳房周圍壓下去都會痛


本周更是痛到整個後背都痛


 


我認為這樣的痛非比尋常


再加上腋下原本有一個囊腫十幾年了


嚴重懷疑是不是這良性囊腫病變了


開始拼命上網查乳房惡性腫瘤的症狀


一查不得了!!!


一些提到的初期不適症狀我好像都有


趕快到醫院安排照了乳房攝影


去作檢查的人攝影之後


放射師都直接請她們回家等報告


唯獨留我下來說我攝影的結果密度較高


要我跟她到超音波室再照一下做確認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


從檢查那一天起


我自己已經先認定自己


我得乳癌了! 


而且應該已經移轉到骨頭才會骨頭酸痛背痛


本來不舒服的身體更加的不適


 



 


我開始很鎮定的打電話先跟妹說


妳一定要先去精神科看診拿個藥


不然我很怕妳受不了打擊


 


跟公司的同仁也提到


萬一我真罹患重病要如何如何


 


我甚至還想好了一篇告假文章


要跟各位格友請長假


 


然後跟Jack交代很多很多的事情


雖然他口口聲聲說


不會有事啦 妳想太多了


但也弄得他眼淚掉不少


 


也在想應準備一筆錢放在妹那裏


請她們幫我奉養年邁的雙親


……


……


 


 


我之所以會這麼灰暗思想


真的是因為我極度的不舒服


直到昨天去門診看了報告


醫生說妳的右側乳房有一顆纖維囊腫


並無大礙半年追蹤一次就可以


我當場眼淚都快飆出來


我問說真的嗎?真的沒有問題嗎?


醫生說:OK!而且一般健保健檢都只作攝影


放射師還幫妳安排去照了超音波耶


我問說那為什麼我會這麼不舒服


他看了一下我的年齡說


妳這些不適應該是更年期症候群啦


 


看完診回家路上我跟Jack


我肚子好餓ㄛ


因為我這個禮拜毫無食欲


整整瘦了3公斤


 



 


我身體的不適感仍然存在


只是卸下擔心罹患乳癌的憂慮之後


心裏有比較沒那麼大壓力


整個人也較有精神了


雖然不知是不是真如醫生所說


是更年期的關係


但經過這漫長的一周


我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我們每個人終究會是別人口中的壞消息


但是無論如何都還是等到檢查確認後


才真正需要害怕跟面對


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


沒病反而嚇出一身病


也不要常常上網查症狀查到恐慌發作


誠如某格友說的


如果自己經常要處於恐懼憂慮不安焦躁


又如何能讓疾病不找上妳呢? 



 


此事倒也不是都沒有正面的影響


影響一:


我妹完全聚焦在我的病情上


每天關心的只有我的身體


不再因為親子問題而憂鬱發作


 


影響二:


Jack表面上雖然生活如常


可是會有憂患意識


知道媽媽不會一直健康強壯


他說雖然跟同學有說有笑


可是笑容的背後


隱藏著一股自己也說不上來的恐慌


他也深怕失去媽媽


 


影響三:


我深深了解到一句名言


這世界不會因為妳不在了,所有事情就停止運轉


對自己要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